当男朋友是牙医

心外科副主任 X 口腔科主治医

ooc 严重

------------------------------------------------------------------------------------

古语有言: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

但这话放在武大靖身上,还有更要命的,毕竟牙科医生是冷战状态的男朋友可才真的要了老命了。

因为工作太忙太累,经常回家都是草草洗澡就倒头大睡。所以男朋友一直对于他的一点没有保护牙齿的习惯很不满意,不满意的情绪积攒久了就容易爆发。这不一周前火山爆发了,两人大吵了一架不欢而散,但是现在要面对他还是好尴尬啊。

提前让手底下实习生帮忙挂本院口腔科的号,但没想到自己做手术超出了时间,迟到了五分钟。匆匆赶来一刷医院职工医疗卡发现竟然是挂的男朋友的号。武大靖捂着因为龋齿而有些发烫的左半边脸,在心里大喊这下要完了,在诊室门口一时进退两难。


林孝埈在诊室里坐着看牙片,发现自己男朋友的牙还真的挺齐挺好看的。就是左下角那颗大牙吧,从片子上看应该是得根管治疗了。不过这人怎么磨磨唧唧的在门口死活不进来,自己能吃了他怎滴。

中午看见他们科室的人跑来挂号的时候,暗搓搓的站那交代事情老久不愿意走就希望能那实习生能聪明一点,结果……林孝埈决定明天找借口请护士站喝奶茶。


又几分钟过去了,林孝埈撑着下巴实在是有些无语了。这本来就迟到了五分钟才到护士站报到,还在诊室门口磨叽了十分钟了,再下去都快下班了。

"外面的,牙是不疼了吗?"


武大靖这一听就知道,这是等的不耐烦了。于是一咬牙一跺脚,就推门进去了。

林孝埈听见脚步声转头一看,武大靖这脸肿得口罩都罩不住。吵架后各住各的互不相见,结果就这么几天,自家男朋友就成这样了。林孝埈瞬间心里不舒服大于了不耐烦,但是这尴尬得前因也不好表现出来,只能让他把口罩摘了躺牙椅上去。


等武大靖在牙椅坐好后,林孝埈故意突然调低了椅背高度,吓了武大靖一跳引得一声国骂。林孝埈默默白了他一样,在心里记上一笔。然后猝不及防的两人对上的眼,却又默契默默移开。


林孝埈看了看武大靖那颗牙,很明显是智齿龋坏了,再加上生长位置也不太对才使得人肿的跟猪头一样。

"你这牙长得有点歪了,还蛀坏了。平时不疼吗?"

"疼啊,尤其半夜可疼可疼了。"

"那你不早来看,都急性牙髓炎了。"

林孝埈刚准备用探针轻轻的试探了一下,就敏锐的观察到武大靖放在牙椅扶手上的手因为紧张而动了。突然想到他平时的不良习惯就恨得牙痒痒,轻轻敲了一下武大靖的牙,没想到看到他瞬间就疼得眼泪都要出来了。

林孝埈觉得心里更不舒服了,又气又心疼。

"让你晚上睡前不刷牙,疼死你真不可怜"林孝埈把探针放一边操作台上,脚一蹬就又回电脑前面,下麻醉药物需求,甚至都不问要什么价位的:"你这一碰就疼成这样,得麻醉。"


武大靖看他飘远了去开处方,感觉到那颗牙在遭受撞击后剧烈疼痛,疼得武大靖眼泪汪汪。林孝埈回头看他躺那哼哼唧唧的也是一阵心疼,脚蹬了一下滑回牙椅旁,抽出纸巾给他擦眼泪还顺带摸了摸额头,半是安慰半是哄道:"等下打了麻药就不疼了,你再等等。"

"嗯……"感觉到林孝埈温度稍低的手在额头上轻抚,武大靖感觉牙都没这么疼了

这种时候就会装可怜,林孝埈在心里暗骂,但架不住……就是有人心疼呀。


林孝埈忽然想起现在这个状况以前也发生过,那时候林孝埈刚刚开始真正的接诊没多久。某天晚上都快下班了,林孝埈刚完成上一个病人正喝水休息呢。一个人影风风火火的就窜进来,一看是男朋友、原本以为他是来接下班的,结果这人因为生活习惯不好而牙疼了。

那是林孝埈第一次亲手帮身边的人进行牙科治疗,紧张到拿着仪器的手都是抖的。更是一再放轻动作生怕弄疼了男朋友,磨掉黑坏的地方时一下一下的可小心了。还时不时的停下问疼不疼,会不会难受,轻手轻脚的活像第一次治疗患者一眼。等那次治疗完都已经超过了下班时间一个多小时,林孝埈更是因为将就这位特殊患者的体位而累的腰都直不起来了。回去让武大靖给按摩放松的时候还让他按成特殊服务,想到这林孝埈又是耳朵红了。


护士拿了麻药过来递给林孝埈,看病人竟然是本院心外科副主任,这再加上动手操作的这个,本院少有的两个铂金级优质单身男青年齐聚一堂啊。于是,有点年资的护士长开始打起小算盘了,毕竟手底下还有不少未婚小姑娘呢。

趁着林孝埈小心的给武大靖注射完麻醉等待效果起来才能继续操作的空隙,护士长闲话家常的问起武大靖有没有对象什么的。武大靖看了一眼一边背对两人,貌似专心看牙片却悄悄竖起耳朵的人,摇了摇头说

“还没呢,专心工作没时间。”

“呀,工作归工作,生活还是要搞搞好的呀。侬说是不啦”

“是,是,是。”

“拿医生轧朋友圈子忒小,要多轧朋友才行。阿姨吾来帮亻那介绍一下。”

“不用了不用了。”武大靖偷偷看了一眼林孝埈,果断拒绝。

“要的要的,伐要客气。”

说着阿姨掏出手机正准备要给武大靖找找合适的,林孝埈转过身看见门外影影绰绰的,瞪了一眼肿成这样了还能给自己招情敌的武大靖,才开口阻拦

“介绍对象这个,晚点吧。先处理牙齿,等会麻药过了。”


护士长这时也觉得地点有点不大对,于是就收起媒婆的样子,开始辅助林孝埈给武大靖处理牙齿。林医生手起针落,戳了一下病牙确定已经麻醉好了后。换了钻头开始作业,高速旋转的钻头一下一下的贴近牙齿把坏掉的部分去除,放好吸唾管示意武大靖自己拿着,才拿过另一个牙钻喷水冲掉磨出来的脏东西。

“哇,蛀好深啊。这里也是黑的,都磨出来好大一个洞了还没完。“

”让你平时不好好注意牙齿卫生,说了多少次再累也得好好刷牙。“

”等到七老八十了看你还有牙齿跟我一块啃骨头吗?到时候,馋不死你。”


处理完龋坏的,开放好牙髓腔,林孝埈拿了牙根测量仪测量了一下牙根长度后,飘走让护士拿牙根锉针准备清理坏死牙髓准备放药。这个时候武大靖快要僵直住的脖子总算可以活动一下了,悄悄地抬起上半身转了一下脑袋的动作正好被回头的林孝埈看见。于是悄悄地飘了回来,伸手帮他按摩脖子后边到肩膀的地方:“累了?再坚持一下,很快就好了。”

武大靖感觉肩颈舒缓了以后躺了下来,伸手牵着男朋友的手,看着林孝埈被口罩遮住半张脸就剩下眼睛,委屈巴巴的:“等会林医生陪我去吃饭好不好,下班没吃饭就过来了。这几天牙疼的都吃不好睡不香的。”

“好啊,你想吃什么?”林孝埈实在是受不了男朋友委屈,心软的都快化成水了。反握住男朋友的手,伸另一只手整理了一下男朋友因为治疗而弄乱的前额头发。

“我们去吃火锅吧。”

“根管治疗后饮食要清淡,当天最好半流食。武医生,你还是回家喝粥吧。”

“哦……”

“我给你煮。”


扩大好根尖后,放入消毒药物封闭起来。这一次的治疗算是告一段落了,林孝埈开了一些药后就让他去外面等着,自己赶紧收拾了一下东西,打卡下班。


“以后你再不注意牙齿卫生,我就不给你打麻药直接治疗,疼死你。”

“林医生下手这么黑的吗?”

“就是这么黑,不高兴可以让护士长给你介绍别人。”

“你怎么偷听别人说话啊。”

“就听,我的诊室我怎么不能听。”

“可以可以可以,我家林医生做什么都可以。”

“哼,算你识相。”

接下来一连好几天,林医生都借着根管治疗后不能吃硬物为理由,让武大靖一直吃粥。想着武医生昨晚看见粥就皱起的五官,林孝埈忍不住默默地笑了。想着午休时定好的餐厅,等会接上男朋友时先骗他要继续吃粥然后再给惊喜,肯定能收获武医生的错愕脸。


处理完自己今天最后一个病人,看了下时间距离下班还有四十分钟,打算摸会鱼就收拾东西去心外科找男朋友。这时同事进来一脸焦急的样子,说他家里有急事让他帮忙接手一个病人。


“不行,我下班约了人。三十分钟不够。“


“够够够,一个根管换药,你处理一下放药就行了。一次晚班,怎么样?“同事面露哀求”拜托了,林医生救我啊。”


“那行吧,人来了没?”林孝埈看他这么说,咬了咬牙,点头答应了


“来了来了。你速战速决,绝对不耽误你下班。”


“记得我的晚班。”


同事得到他答应后,嗖的一下窜出来把病人叫进来,只听遥遥一声知道了。


同事的话还是不太准,根管放完药封闭再交代后续事情。等他能走出诊室时已经过了下班时间好几分钟了,迎面走来的小护士见他还惊讶,连声说心外科出事儿,还以为林医生已经过去了。林孝埈一听心外科出事急忙问怎么了,小护士也说不清楚。总之逃不开医闹这个范围,但最令人焦心的是,现在心外具体情况也不知道。乱成一锅粥了,据说还有一地血。


这件事发生在医生交班的时候,所以也不确定具体情况是什么样。


林孝埈一听顾不上收拾东西,赶紧朝着医院电梯跑去。边跑边掏手机试图打给武大靖,但一直都无人接听。脑子里不住的想着平时新闻里的各种袭医事件的结果,心里瞬间一阵抽搐的疼。无比后悔,要是刚才自己动作再快点或者没答应接那个病人,会不会就不会发生这件事。


这时,电梯到达,叮的一声停在一楼。林孝埈急忙跑进去,按了十五楼就迅速按下关门键。


电梯门缓缓地关上了。


"武大靖,你可千万别出事啊!"


一路祈祷,终于到达目的地。林孝埈急急忙忙的按下开门,电梯门打开。


林孝埈走出电梯后一路小跑,就直奔十五楼心外科办公区。还没进门,林孝埈看见了一地的狼藉,医药箱和办公桌上的文案也都凌乱的的散落在地上。


十四十五楼是心外科病房和心外科医生办公室,这个时间,大部分科室的医生都在开交班会,就算有例外,也是去吃晚饭了。于是这病患家属来的时候怕是正好撞上了他们开会,而近来心外来了一批实习生,估计也是年轻气盛一言不合就刺激家属了。


不过这都不是问题,问题是,他男朋友呢。林孝埈走到里间,看到武大靖位置上随手扔着一件染血的白大褂,桌子上还有碎屏的手机。林孝埈深吸一口气,才颤抖的拿起手机打开,发现是跟他的对话框,还有没发出的消息,是一句下班了。可见事发时,是准备报备下班的结果没发出来。


一滴眼泪晕开了手机上的血迹,林孝埈不敢相信这是真的,这一切都是真的。


离别,没有一步三回头依依不舍不舍,不会有折柳相赠不忍离别。只是转过身摆摆手,他就留在了记忆里。



评论(4)

热度(5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