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置换

老福特我真的会谢你,重新编辑了一下就给我屏蔽了😅


灵魂互换梗,林和🐟灵魂互换,内含盆🐟CP,介意勿点,感谢大家。梗来自@939416_724529 宝贝,共同完成


刚入伏,北京的气候虽比不上火炉城市的温度但也绝算不上凉爽,一晚上没有开空调的房间积攒的热气即使没有闹钟也足以把人烘醒。

 

床上的人从被子里伸出一只手四处的摸着空调遥控器,半晌无果,烦躁的把被子一掀,露出数月没剪并睡成鸡窝的头发眯着眼喊到,

 

“阿西,朴章赫你小子给我把空调打开!”

 

没有等到熟悉的回应和开空调的声音,踢着被子的人愈发不耐烦,睁开一只眼睛寻了一圈屋子,吓得“腾”的一下坐了起来。

 

“你……您是?”

 

床边站着一个金健優从来没见过的人,屋子的陈设也根本不是自己熟悉的宿舍,他正身处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

 

面前的人仿佛也被他的反应吓了一跳,貌似想要观察他的状态一样向前倾了下身子,小心翼翼的开口,

 

“孝埈……你没事吧?”

 

“……”

 

孝埈!?

 

金健優慌忙跳下床找到一张镜子,里面映着自己太过想念的面孔,他捏了捏比他白皙了几度的脸蛋,很疼,这不是梦。也就是说,他的灵魂正在林孝埈的身体里。

 

努力消化掉这个发生在自己身上的超自然现象,金健優缓过精神坐回床上,同屋的人看着他莫名其妙的举动一脸的摸不到头脑,金健優想起林孝埈曾经跟他提到过的室友,应该就是这位翻译大哥。他拿过床头的发带胡乱把挡眼的头发拢在后面,尝试着让面前的人接受这具身体里已经不是林孝埈的事实,斟酌着字句开口,

 

“或许,您听说过灵魂互换吗?”

 

“什么?”

 

一阵语无伦次的解释,翻译大哥似懂非懂的点点头,虽然他是个不折不扣唯物主义者,但朝夕相处了这么久,眼前人的气质确实不像是林孝埈本人。金健優庆幸翻译大哥还是比较上道,不至于太费口舌就让他接受了这换个人都未必相信的事实。

 

接下来就是交代一些在这边日常的生活及训练,金健優了解到中国队的集训马上就要开始,明天还有开训前的体测,尽管在俱乐部也开始集训的他并不虚这些,但在听到要跑25km的时候还是倒吸了一口气。

 

“还好是你,否则换个不会滑冰的人还真是难搞。”翻译大哥边帮他找好训练的服装边感叹道,“孝埈时常跟我念叨你,还说让你找个机会来中国玩呢。”

 

金健優苦笑,他也是没想到,时隔几年俩人的碰面会是以这种形式。洗漱穿着完毕,他摸过枕头下的手机,密码是伯母的生日,这并不难猜。找到通讯录里自己的号码拨过去,对方几乎是立刻接通。

 

“……健優?”

 

听到自己的声音从另一边传过来还真是有些奇妙,金健優扶着额头叹口气,

 

“是我。”

 

“西八。”林孝埈躲在洗手间里咬牙切齿,“你个兔崽子又做了什么蠢事把我也拉上了。”

 

“这也能怪我啊?”金健優哭笑不得,“我也是受害者好吧。”

 

“现在怎么办?我马上就要开始集训了。”林孝埈没好气的说道。

 

一早上起来就被眼前放大的朴章赫吓个半死,看着不属于自己的房间难得的没控制好情绪发了脾气,过后冷静下来只好三言两语的糊弄了过去,朴章赫也只当是金健優撒的起床气没有太在意。

 

昨晚还为自己更改过的ISU资料开心,今天一大早灵魂就被送回韩国,林孝埈只能说上帝在拿他开玩笑这种事情上从来没让人失望过。

 

“放心吧,我又不是废物,集训就集训,以前我什么苦没吃过。”

 

“我不是担心这个。”林孝埈知道他又犯了心思重的毛病忙安抚道,“你一点中文不会,也不了解那边的训练情况,现在国内体育界的目光几乎都放在我身上,这个节骨眼上我怕出什么岔子。”

 

“事情已经这样了我只能保证尽量不给你丢脸咯。”金健優耸耸肩,“我会一直跟着翻译大哥,也会跟他学几句基本的中文,至于训练方面我心里有数,晚上回来会跟你互通情况,你放平心态,说不定明天就换回来了。”

 

“好吧。”林孝埈捏了捏眉心,“有什么事及时打电话沟通,你这边……我先不告诉章赫了吧,毕竟我的情况比较特殊。”

 

“你可千万别告诉他,要是让他知道第二天全大韩民国媒体都会轮流报道这件事。”金健優忍不住提高音量,“放心,你不说蠢东西不会发现什么端倪的,你就照常训练,对他不用客气,该骂就骂,我平时就是这么对他的,你要是对他好说不定他还不习惯呢,哈哈。”

 

“你给我安分点吧。”林孝埈听着对面的人似乎越说越得意忍不住打断,“先说到这,记住,不要做奇怪的事情,好好跟着翻译大哥,用心给我训练,听到没?”

 

“嗯嗯嗯听到了。”

 

像是对方能看到一样金健優在这边狂点头,逗得翻译大哥直发笑,等他挂断电话又交代道,

 

“今天武大靖选手会回来,明天观摩体测,一会儿训练的时候你估计就会跟他碰面了,因为是队长,孝埈跟他会有比较多的接触,你注意一下别露馅就行,其他的都有我呢。”

 

金健優感激的冲他点点头,随后想起什么似的打开了手机里的绿色社交软件,林孝埈还让他申请过国际账号,只不过他嫌麻烦一直没怎么用,看着置顶的头像他了然的笑了笑,他哥最担心的应该是这个吧。

 

“健優,你还没好吗?东旭哥催我们了。“

 

一大早就阴晴不定的人在洗手间蹲了半个多小时,朴章赫虽然不想招惹但也实在没忍住问了一嘴。

 

“啊,这就来了。”林孝埈默念了两遍金健優发过来的开屏密码把手机揣进口袋,出来的时候朴章赫已经站在门口等他了,林孝埈顶着金健優的圆脸扯了扯嘴角,“不好意思让你等半天,走吧。”

 

说着开门示意他在前面带路,朴章赫左脚绊着右脚好不容易出去了这个门,脑子里一直回响着从金健優嘴里说出的“不好意思”。太奇怪了,他瞄了一眼身后低着头跟着他走的人,这是金健優没错吧?

 

平常早上就一杯冰美式解决早饭的人,看着食堂橱窗一长溜的中式早餐犯了难,眼花缭乱了半天也不知道该吃什么,只好跟身边人求助,

 

“大哥,早餐孝埈哥一般都吃什么啊?”

 

“他平时就是牛奶和包子,或者一些玉米粗粮,你要多吃一点,孝埈现在训练量大,身体要跟得上营养。”

 

翻译大哥说着就往他的餐盘放了几个包子和两根香蕉,金健優也顺手接了杯牛奶,正当他端着餐盘准备往看好的座位那走的时候,后面响起叫林孝埈名字的声音。

 

“谁啊?”金健優身体一僵,回过头冲着那边的陌生面孔假笑了两下,小声的问着翻译大哥。

 

“孝埈省队的队友,你过去打个招呼吧,人家都叫你了。”

 

“不用了吧?”吃个饭还要打招呼吗?不得不说即使是entp的金健優,面对这样的热情也实属是消化不来。

 

“走吧没事,有我呢。”

 

翻译大哥轻轻地撞了他一下示意一起过去,金健優无奈只好跟在后面,本来他打算跟在座的人打个招呼就走,结果翻译大哥直接坐了下来,还帮他也把餐盘放到了桌子上。没人告诉他“打个招呼”的意思就是坐在一起吃饭啊?金健優挂着快要僵掉的笑容狠狠的在心里吐槽了一把,真不知道他哥这个社恐一开始是怎么适应的。

 

为了掩饰自己不认人的尴尬,金健優假装家里有事拿着手机很忙的样子,一边还不忘往嘴里塞着食物养着他哥的中国胃。他查了查有关灵魂互换的的一些超自然现象,还有怎样才能恢复原始形态,翻了半天也没有个实际的结论,金健優有些泄气,虽然大话说了出去,但如果明天真的换不回来,25km的体侧不合格可真的要给他哥丢大脸了。

 

牛奶还剩半杯的时候周围说话声弱了下来,金健優抬头扫了眼四周,看到离他们不远处有个熟悉的高个子正背对着他们跟两名年长者的交谈着什么。

 

“大靖来了。”翻译大哥看了眼金健優,还没等他反应过来那个高个子转过身拎着一盒什么东西就往这边走。

 

真是武大靖。金健優心头一跳,差点把林孝埈的脸涨的通红,怎么一早上就都来了啊,他还没准备好呢!他哥怎么称呼武大靖来着,WUDA?不是,WUJING?不是,

 

“DAJING!”嘴比脑快,金健優咽下嘴里的圣女果脱口而出,还好还好,翻译大哥长舒了口气。

 

武大靖听到这一声清脆的称呼愣了一下,上前把东西放在金健優餐盘旁边,是一个包装精致的礼盒。男人看着那双盯着他的黑眼珠似乎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这是我从杭州带回来的一些糕点,你不是喜欢吃面包吗,那这些你也应该喜欢。”

 

翻译大哥把意思传达到位,金健優点点头把东西收下,“谢谢DAJING。”早上学的知识全用上了,金健優你可真是个天才。

 

武大靖看着他捧着盒子看来看去,笑着揉了一把被发带勒的乱飞的头毛。

 

吕修诚品了一下两人之间的气氛禁不住调侃,“靖哥,你也太偏心了,每次都只给林哥带吃的,让我们眼巴巴的看着。”

 

“你林哥能吃多少,每次都是大半进你们肚子里我还不知道吗?小白眼狼。”武大靖笑着骂他,随后挨着林孝埈坐下,又跟翻译大哥打了招呼。

 

“我去给你盛点吃的吧。”翻译大哥说着要起身。

 

“不用李哥。“武大靖忙摆摆手,“我吃完了,听大象说你们在食堂我才过来的,一会儿还要跟天宇去领队那。”

 

“天宇也回来了?”翻译看了看金健優,后者根本没在意他们的寒暄,还在往嘴里塞着香蕉。

 

“嗯呢,明天一起去看体测。”武大靖侧头看了眼旁边的人,“孝埈准备的怎么样,应该没问题吧。”

 

“他肯定没问题,体力小怪物一个。”翻译笑着说道,“就是怕明天赶上下雨,天气预报暂时还是多云,也不知道准不准。”

 

“没事,有雨也是小雨,下了还能凉快点。”武大靖搂过林孝埈的肩膀摩沙了两下,“现在下雨天还那么疼吗?”

 

金健優被他这一下弄的有些手足无措,下意识的缩了缩身子,瞄了下翻译大哥的眼色摇了摇头。

 

“那就好。”武大靖把手收回来看了眼表,“该训练了吧,我也先过去了,晚上有时间我再去找你们。“

 

说完把金健優剩的那半杯牛奶喝完就走了,留下一脸八卦的队友和处于懵逼状态的金健優,过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

 

好啊林孝埈,跑中国来谈恋爱了是吧。

 

俱乐部的训练强度对于林孝埈来说还是小菜一碟,但金健優身上的伤病不比他的少半分,每次起跑脚踝的刺痛都无法忽视。他终于知道拖着这个身体卷不进国家队的心酸,真真切切用灵魂体会到的无力,让他没办法不为这个弟弟心痛。

 

休息间隙林孝埈跑到更衣室准备给金健優打电话问问那边的情况,谁知道一进去朴章赫也在里面,林孝埈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只好打开ins简单嘱咐了几句。

 

“明晚上又准备去约会啊?”

 

林孝埈刚把手机锁屏就听到朴章赫张口来了这一句,愣了一下才想起明天是周五,一般金健優都会在周五晚上跟朋友出去玩。林孝埈突然想到他可以趁这个机会去见见家人,让姐姐带着妈妈和孝灿一起出来,想到这他有些激动,面上还是保持平静的随口说了句,

 

“没有,是孝允姐。“

 

“哦”

 

傻大个应了一下便没了声音,林孝埈不禁有些发笑,他挑了挑眉看看这个也算是一起长大的弟弟问道,

 

“怎么了?”

 

“没什么。”朴章赫眼神躲闪的嗫喏着,“跟孝允姐也适当保持下距离吧,说不定孝埈哥也是这么想的只不过不好意思说呢。”

 

不知怎么的,今天说出一直憋在心里的话,朴章赫已经准备好接收金健優的一通“关你屁事”的骂句,结果那人只是轻飘飘的点点头,

 

“嗯,知道了。”

 

说完就留给朴章赫一个背影,留下他自己在更衣室里发呆。

 

一天的训练下来差点让金健優魂归西天,这几年从国家队出来就再也没有经历过这样的强度,而林孝埈几乎是天天如此,不得不说他哥对自身的狠绝程度远超出了他的想象。

 

“去吃点东西吧?”

 

从洗澡间出来,翻译大哥帮他吹着头发,还不忘催他吃饭,虽然金健優累的想回宿舍直接躺尸,但这具身体已经形成了规律的生物钟,急需食物的胃正在发出强烈的抗议。好吧,就算他不想吃也没权不吃,他得爱护他哥的小身板。

 

本来以为过了饭点应该没什么人的食堂又出现了几个熟悉的面孔,金健優躲在翻译大哥身后脑袋都快炸了,早上学的几个中文单词早都混淆不清了,累了一天的他,就算有大哥顶着也属实吃不消。

 

打好饭金健優被翻译大哥推着坐到了那搓人旁边的位置,顶着看过来的四双眼睛硬着头皮开吃。不是他不想上去打招呼,除了武大靖和任子威在白天打了照面,剩下那两名他只知道是索契的老将,压根不知道中文该怎么称呼,所以只好装作身体不适般的对他们浅笑几下。翻译大哥也很配合,坐下就开始跟他谈话,营造一种在说正经事的严肃氛围。

 

“林状态好像不对劲儿,是不是病了?”韩天宇收回目光看了看武大靖,“你去问问?”

 

“今早上我看他还好好的呢,咋靖哥一回来就蔫儿了?”任子威嬉皮笑脸的跟武大靖挤眼睛,“咋整的,是不是不想嘞你。”

 

“滚犊子。”武大靖照他脑袋来了一下,又看了眼认真跟翻译大哥讲话的林孝埈说道,“训练累着了可能,李哥不是正在跟他说事儿呢吗,等会儿我去问问吧。“

 

那边还在猜林孝埈怎么了,结果这边金健優跟翻译大哥唠起了家常,

 

“哦……所以他们几个都是一起长大的,就像我跟章赫、庆焕他们一样。”

 

翻译大哥点点头。

 

“那韩结婚可真够早的,跟孝埈哥同岁孩子都出生几年了,看起来也完全不像当爸爸的人,很年轻。”

 

“是啊,都没想到他会是他们中间第一个结婚的人。”

 

“任有女朋友您跟我说了,武大靖和剩下那位都是单身的吗?”

 

金健優貌似不经意的打听着八卦。虽然不能确定林孝埈跟武大靖到底是暧昧还是正常的队友关系,但他总感觉俩人之间有点什么,如果武大靖有女朋友的话,他就不能乱点鸳鸯谱了。

 

“大靖和竟男都还是单身,这么多年也没找,可能心思没放在那方面,只能说人与人之间的追求不同吧。”

 

“哦……”金健優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心想看来他哥还有戏,备忘录记的除了学习中文的内容剩下的就全是武大靖相关,真是别太爱了吧。

 

“你呢?”翻译大哥笑着问他,“听孝埈说你也有女朋友了,相处的还不错吧?”

 

“啊?我啊,”金健優没想到话题会拉到自己身上,支支吾吾的把林孝埈的脸憋的通红,“已经分手了。”

 

“这么快啊?“翻译大哥笑的愈发爽朗,“也是,年轻人的感情来得快去的也快,不过你还是要把心思多放在滑冰上,孝埈一直希望跟你在赛场上见呢。”

 

金健優抿了抿嘴,“我知道,所以我也在努力,至于恋爱……只是希望有个人在身边陪伴吧。”

 

“你身边那么多队友都是从小一起长大的,还缺人陪吗?”翻译大哥有些疑惑,“还是说除了孝埈,你都不想其他人跟你玩?”

 

“不是的。”金健優摇摇头,“他们也有自己生活的圈子啊,而且我已经几年没进国家队了,怕是话题也聊不到一起了吧。”

 

听到这翻译大哥才知道林孝埈说的金健優虽然看着开朗但心思重是真的,他委婉的开解道,“从小到大的情谊不会因为这些变淡,就算你与他们的人生道路完全不同,只要有相知的心意,这些客观因素不会改变什么。也许你一直寻找的陪伴有时候就在身边,只是你习惯了周围的环境反而忽略了他们的存在。”

 

从早上到现在因为这段安慰终于平静了心情,金健優感激的对翻译大哥笑笑,饭也吃完了,他起身准备把餐盘送到回收处,谁知道刚才聊得太过入神忘了旁边还有一帮社牛,刚拿起的餐盘就被人从手里抽走了。

 

“我帮你吧。”没等金健優反应过来,武大靖的长腿两步就跨到地方利落的把东西放好,回来又摸了摸他的额头问道,“没发烧,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吗?”

 

听出来对方关心的语气,金健優眯起眼睛笑的乖巧,耸耸肩表示自己没事。看武大靖过去后面几个人也围了上来,金健優赶紧拽住翻译大哥的衣角,任子威见状又开始调侃,

 

“李哥,孝埈太依赖你了,你要锻炼他自己跟我们沟通,不然以后谈恋爱你也跟着在后面翻译吗?”

 

武大靖就知道任子威说不出什么正经话,一脚踢了过去,“我发现你脑瓜子里一天就想这些有的没的,不削你是不是心难受?”

 

任子威边躲嘴还不消停,“我这是为了你着想你还踢我!”

 

旁边的韩天宇和石竟男似乎已经习惯这样的相处模式,只有金健優顶着林孝埈的脸蛋强忍着翻白眼的冲动,心里腹诽明明场上那么霸气的一个人,私下里怎么这么幼稚,他哥真是被蒙住了眼。

 

不想再浪费休息时间,金健優拉了一下翻译大哥的手臂,发出要回宿舍的信号,眼神一扫突然瞄到武大靖和那位叫石竟男的选手带着同款类似情侣的手链。

 

……

 

金健優心里忽然警铃大作,刚才大哥说了,武大靖和石竟男一直没找对象,两人都单身这么多年……难道他俩???

 

“行了,都回去早点休息吧,孝埈明天还要跑25km呢。”翻译大哥拍了拍林孝埈的肩膀,“走吧。”

 

“啊……那个,等一下。”金健優头脑一热脱口而出,“DAJING。”

 

“嗯?”

 

“那个。”金健優挂着给林孝埈加厚了的脸皮,指了指他的手链。

 

“这个?”武大靖抬起左手,他看看翻译大哥,转头跟林孝埈确认,“你要?”

 

“嗯。”金健優点点头。

 

翻译大哥惊讶的看着他,没搞懂他要干嘛。

 

“这个不能给你,你想要的话我再给你买个别的。”武大靖笑着说道,跟石竟男对视了一眼。

 

翻译大哥用韩语给他表示武大靖婉拒的意思,后悔立马排山倒海的扑向金健優,对啊,这是武大靖不是朴章赫,这一记替他哥打的直球真是不过脑子。现在不用照镜子也知道林孝埈的脸红成了什么样,他赶紧让大哥帮他解释这只是一个玩笑而已,随后习惯性的鞠了倆躬,捂着脸跑了出去,翻译大哥赶紧跟上,留下剩下的那几个人面面相觑。

 

林孝埈是在晚饭过后接到明天要去体大跟高阳合训的通知,他想了想还是约了孝允明晚见面,把提前编辑好的短信发了出去,他揉揉金健優酸痛的膝盖瘫倒在宿舍的床上,这会儿朴章赫还没回来,趁着这个时间赶紧拨通了远在中国的电话。

 

“喂……”

 

自己有气无力的声音从话筒里传来,林孝埈弯起嘴角,“把我们健優累坏了这是,回宿舍了吗?”

 

“回了。”金健優窝在被子里揪着搭在额头上的卷毛,“你也回了?”

 

“嗯。”林孝埈有些犯困,脑袋挨上了床头的抱枕,“明天TOTO要跟高阳去体大,应该会有一个小模拟赛,晚上结束后我想跟妈妈他们见一面。”

 

听到要跟高阳一起金健優沉默了一下,随后应道,“去吧,你想干什么都行。”

 

“但是就怕晚上智元庆焕他们找你和章赫聚餐,如果真的有活动你不去还是不好。”

 

“不用管他们。”金健優似是满不在乎的样子,“想聚什么时候不能聚,不差这一回。”

 

“怎么了?”林孝埈有些迟疑,“你们闹别扭了?”

 

“没有。”不想再被追问,金健優赶紧转移话题,“今天武大靖回来了,还给你带了礼物。”

 

“他回来了?”林孝埈立刻来了精神,“他不是抽不出来时间回来吗?给我带了什么礼物啊?阿西,为什么偏偏在这个的时候他回来啊!”

 

“哥……你冷静一下。”金健優把手机扯出半米远,他从来不知道自己可以发出这么激动的声音,太肉麻了。“他给你带了一些地方的特产,大哥说可以冷冻储藏,我先给你留着,明天体测他会去观摩,应该也是临时决定回来的。”

 

“啊…”林孝埈有些抓心挠肝,“那你可更得给我好好表现了,我可不想在他面前丢脸。”

 

“哈?”金健優没忍住发出疑问,“你俩到底什么关系啊?”

 

“队友关系呗。”林孝埈嘟囔着,“还能有什么其他关系。”

 

“哦。”

 

金健優撇撇嘴,心想他哥还在这跟他装矜持呢,刚才都差点就地做法把灵魂换回来了。不过他想到今晚上做的蠢事禁不住有些心虚,但暂时又摸不清武大靖和石竟男的关系,只好试探着问道,

 

“那个,哥,你知道石竟男吗?”

 

“当然知道啊,怎么了?”林孝埈有些纳闷怎么会突然提到这个人。

 

“那你跟他熟吗?”

 

“不熟,只是见面打过招呼的关系,他跟武大靖韩天宇他们比较要好。”

 

“这样啊……”金健優犹豫着要不要告诉他武大靖跟石竟男的关系可能不一般。

 

“你今天跟他们都碰面了?”林孝埈听着那边吞吞吐吐的声音隐约感觉有些不对劲,“你们都说什么了?”

 

金健優一听到这,连忙扯了几句瞎话,“啊对,今天在食堂碰到他们了,简单的聊了一些训练的事情,都是大哥帮我表达的。”

 

“真的?”林孝埈将信将疑,“你没做什么奇怪的事情吧?”

 

“当然没有。”金健優装作困倦的打了个哈欠,假模假样的小声道,“很晚了,大哥催我休息了,明天体测一定给你过,放心吧,晚安。”说完就赶紧按下了挂断。

 

“这小子……”

 

林孝埈看着黑掉的屏幕皱眉,本来想打开ins找翻译大哥问问情况,听见走廊传来了朴章赫的声音只好作罢。他看了眼时间,确实不早了,算了,他叹口气把被子蒙过脑袋,也许明天一早就换回去了,虽然有可能见不到妈妈,但他也真的很想武大靖。

 

朴章赫推开门发现房间只剩下他床头的落日灯,金健優似乎已经睡着了。熬夜冠军今天睡得这么早?他疑惑的放轻脚步,走到那人床边帮他把被子往下拉了一点,露出毫无年龄增长痕迹的脸蛋,真的睡着了。朴章赫不知道是哪里不对劲,但今天的金健優除了早上发了通脾气其余时间都乖的过分,连训练都比平时积极的多。他摇摇头,怕是这个发小真是受了什么刺激,明天要跟高阳的人见面,只希望他难得一见的好脾气能一直保持到明天结束吧。

 

也许是为了印证天气预报不准是一种被调侃成真的常态,被翻译大哥猜中的小雨从清晨就开始淅沥,而且似乎有越下越大的趋势。

 

“阿西……”

 

睁开眼睛就想骂人的心情谁懂。金健優从被子里钻出来无奈的搓了搓脸,一觉醒来他还在林孝埈的身体里。新鲜感过掉,他突然对这种现象产生了些许恐惧,如果一辈子都换不回来,他岂不是要把他哥的职业生涯毁掉?烦躁的打开手机,微信置顶的头像发来了几条消息,翻译后的大概意思就是让林孝埈加油之类的,金健優这会子没心情替他哥和武大靖联络感情,回了个万能表情随即点开ins,果不其然自己的头像马上蹦了出来,只有一句话:

 

“哥相信你的意志力会跟我的身体完美匹配,今天加油,上帝保佑你我。”

 

不得不说,林孝埈是真的很心疼他。金健優低头看了看他哥胸前的耶稣,随后认命般的下床洗漱。翻译大哥在刚才听到那句隔壁的国骂就知道床上的还是金健優,更何况这人已经快把林孝埈的脸皱成了包子,他笑着宽解了两句,帮他把东西准备好,看他洗漱完又催促着他赶紧出门。

 

吃完早饭金健優跟车到了测试场地,做了一些准备运动就等着开跑。雨还是没有停,估计要下个一整天,金健優按了按林孝埈泛起酸痛的肩膀,只怕一会儿淋雨会更疼吧。他摸出手机想给林孝埈发个信息,告诉他这边快要开跑了,但想了想还是决定等结束以后再找他,毕竟今天那边也有比赛,不能让他太过分心。站在起跑线上的时候金健優就没太多想法了,枪响后晃了下神跟着身边的人跑了出去。

 

到了体大林孝埈刚离乡时的那股子伤感又涌了上来,高阳的人都已经到齐了,他扫了眼熟悉的人群有种说不出的滋味。金健優从来都是报喜不报忧,他跟洪庆焕的事情,多多少少也听别人提起过,所以林孝埈选择暂时回避那边。准备活动结束后他上冰滑了几圈,等待教练安排接下来的模拟赛,略过三三两两的人堆儿,一抬头跟朴智元的眼神撞个正着。

 

“智元哥。”

 

林孝埈叫的还挺顺嘴,下意识的把双手盘在胸前,努力摆出金健優平时的姿态,只不过他比金健優还怕冷,所以看着样子有些滑稽。

 

“身体恢复的怎么样了?”

 

朴智元跟林永进过来跟他凑到了一起,林孝埈听着这似是关心的语气就知道,他们应该好久没像以前一样聚过了,以至于说出这么客套的话。

 

“还不错。”林孝埈不知道该再说些什么,还好朴章赫就在不远处,他喊了一声那人便滑了过来,林孝埈暗自松口气。

 

不一会儿这伙人就越攒越多,林孝埈暂时让金健優做了会儿小透明,悄悄的溜到场边跟教练打了几句马虎眼,得知一会儿要先比1500再比500,林孝埈有些头痛,他本来以为今天只有长距离的模拟,虽然人少但跟这些人比500是真的费神,10个人都有800个心眼子,结束晚的话从体大回宿舍再跟姐姐他们见面,怕是时间要来不及。

 

林孝埈默默祈祷着今天别有太多的抓马情节,早比完早拉倒。好在1500进行的很快,从预赛到半决赛都比较顺利,只要不摔以金健優的身体素质进个FA还是轻轻松松。只是林孝埈还没有找到消耗这副脚踝的最小值,所以导致每回起跑都会加剧骨缝的刺痛。趁着女队FA的间隙林孝埈躲在角落按摩着金健優的小腿和膝盖,他和洪庆焕都进了FA,还是相邻的赛道,要命的是到现在他还没有跟洪庆焕打过照面,所以不知道一会儿要不要主动说话。

 

“怎么了,脚又疼了?“

 

正纠结着,熟悉的声音从头顶上方落下来,林孝埈抬头就看到洪庆焕瘦削的脸。

 

“哦,还好。”林孝埈不自在的直起身子,给洪庆焕让了个位置。

 

虽然在金健優的社交软件上他找不到任何跟洪庆焕有关的聊天记录,都被删的干干净净,但这一次洪庆焕主动了,他怎么也不能替金健優驳了发小的面子。

 

“看你好像瘦了点。”洪庆焕摆弄着手里的眼镜,“照片上有点显胖。”

 

“嗯,比选拔的时候瘦了。“林孝埈顺口胡诌。

 

看得出来洪庆焕一直想找话题聊,但是林孝埈也不能自作主张就给人家和好,两个人像孩子一样别别扭扭的一直到比赛开始。一二三道都是老伙计了,林孝埈没想到他走了几年,体大没落,韩国的中长距离还是这几个人卷来卷去。剩最后两圈的时候他还在第三的位置,外道的线路被朴智元封掉了,内道又有洪庆焕盯着,林孝埈在脑子里过了一遍金健優平时拿手的冲线扰乱,趁着过弯道的时候加了几刀上到了朴智元身侧,到最后冲刺的时候没忍住使了蛮劲儿,帮金健優拿到了第一。

 

结束后林孝埈有些后悔,刚才最后的伸腿把腰抻了一下,痛感渐渐涌了上来,一会儿还有500,他不该一开始就这么卖力的。

 

“怎么了?”朴章赫看他下场就脸色不对,忙从过道挤过来问道。

 

“没事,腰抻到了,不严重,你帮我揉一下。”林孝埈靠在椅子上,把腰侧留给朴章赫,免费的人工不用白不用,反正也都是用金健優的脸买单。

 

北方下雨的唯一好处就是可以降温,跑了半程的金健優倒没觉得多热,只是被肩膀疼出一身冷汗,混着雨水打湿周身,让林孝埈看起来像个湿漉漉兔子。

 

“还好吗!?”翻译大哥一直在车里跟着跑道上的人,看金健優的状态就知道林孝埈的肩膀肯定又开始疼了,他忍不住喊道,“加油啊孝埈!”

 

金健優做了个“OK”的手势示意翻译大哥安心,鞍都套在马背上了,哪能有半路就歇菜的道理。这个程度对他来说离意志的极限还远的很。但不得不说,金健優有些低估了这次的体力挑战,25km属于超长距离,而且是在山地,下雨难免路滑,保持匀速的同时还要注意不让脚踝和膝盖受伤,这对林孝埈的身体来说无疑是给隐形的负重加码。

 

也不知道TOTO和高阳那边现在是什么情况,林孝埈应该有跟洪庆焕说话吧,会不会露馅,毕竟自己好久没有跟那人聊过了……金健優拼命的强迫自己想着这些有的没的,不让疼痛完全占据大脑。离终点还有个四五公里,他感觉身体有些虚脱,喝了一小瓶翻译大哥扔过来的葡萄糖,尽量保持着摆臂和迈腿的协调。

 

“孝埈啊!最后两公里了!大靖他们在终点等你呢!”

 

翻译大哥嗓子都快喊哑了,金健優被逗得想笑又没力气笑出来,不过提到武大靖金健優似乎来了点精神,毕竟林孝埈特意强调不能在那人面前丢脸。他甩甩头调整了下呼吸,呼哧带喘的冲线可不行,要给他哥进行下表情管理。

 

还剩最后几百米,金健優已经能看到终点的旗子了,他眯起眼睛望向不远处的人群,寻了半天只看到了前排的任子威,压根儿没看到武大靖的人影。

 

“孝埈!快点!进前十了!”

 

任子威把双手搭在腮边冲他喊,人群中属他嗓门最大,但是金健優根本听不懂,只知道看这反应林孝埈肯定是合格了,还没来得及高兴就看到武大靖跟石竟男从旁边的车里有说有笑的下来,金健優血压瞬间飙升,这人说好的观摩体侧,实际到这谈情说爱来了?关心一下林孝埈可以吗!?这一激动不要紧,肺管的血似乎都随着这股气涌了上来,呛得他嗓子连着鼻腔一片腥甜,肩处的疼痛在他紧绷的神经松开后瞬间爬满全身,这回金健優再怎么平复呼吸也无法控制表情了,靠着仅剩的意识踩过了终点线,随即拉住离他最近的任子威,眼前一黑,倒了下去。

 

500已经到了半决赛,林孝埈打着哈欠看了眼场上抢跑被罚下的人,这种久违的比赛方式对他来说难免有些遥远和陌生,不过好在韩国的500确实没什么进步,以至于他没有想象中的费力就给金健優进了FA。后腰还在让朴章赫帮忙按着,傻大个一会儿在他旁边的赛道,加上朴智元和林永进,再不济也能拿个第三吧。林孝埈盘算了一会儿拿出手机看了眼,自己ins的头像依然安静。按理来说那边的体测应该结束了,金健優不管过没过都会给自己来个消息的。

 

“你跟庆焕和好了?”

 

朴章赫没头没尾的来了这么一句,让心思根本没在这边的林孝埈一时不知道该回答什么。

 

“还行。”

 

不了解情况的他不能说和好也不能说没和好,思索半天只能用这句敷衍,腰眼处被他揉的有些发热,林孝埈拍了拍他的手示意不用按了,调整了下坐姿专心的看着手机,心里纠结着要不要给翻译大哥发个消息,但又怕他在忙。朴章赫见状有些自讨没趣的搓搓手,往前探了下头看向隔了几个人的洪庆焕,巧的是他也正朝这边看。对视几秒后,两人又默契的同时收回目光,没过一会儿女子FA结束,洪庆焕起身从他俩身边经过,林孝埈头也没抬的刷着ins。

 

“快到我们了。”朴章赫忍不住提醒他。

 

“知道。”

 

林孝埈不耐烦的回道,最终还是没把询问的短信发出去,想到比赛马上就要结束了,他索性把手机锁屏,等着看FB。朴章赫看他气儿又开始不顺,只好闭嘴。枪响比赛开始,这次没人抢跑,洪庆焕一直领头,金东旭在后面追的很紧,林孝埈面无表情的盯着前面那两位,以为已经没有什么悬念了,谁知在倒数第二圈的弯道洪庆焕踢刀摔了出去。

 

不知道是这具身体的本能还是什么,林孝埈在看到洪庆焕撞到挡板时不自觉的抖了一下,下意识的抓住了朴章赫的胳膊,对方吃痛他才反应过来自己有些失态,不自然的收回手臂扶了下眼镜。过了一会儿成绩出来,林孝埈怔怔的望着大屏幕,朴章赫趁着场上补冰的间隙起身去看洪庆焕的情况,林孝埈只觉得自己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只好跟着朴章赫一起过去。

 

洪庆焕刚从冰上下来,跟教练聊了两句后坐在通道旁边换鞋,朴章赫上前拍了拍他的后背,

 

“没事吧?”

 

洪庆焕摇摇头,看了眼他身后的金健優,“没事,你们快去准备吧。”

 

林孝埈本来也想张嘴问候一下,但无奈金健優的嘴巴就跟抹了胶水似的说不出话,还好这令人窒息的尴尬气氛没持续多久就被FA的预备通知打破,林孝埈赶紧趁着这个空档开溜;他是真没想到这几个好弟弟在一起这么多年了还能上演一出八点档,金健優,可真有你的啊。

 

比赛开始,林孝埈抢到第三,他学着金健優的习惯在外道晃了几下想过掉林永进,谁知道人家早就对他这套门清,一直把线路封的严严实实,林孝埈碍于金健優的身体情况不敢太拼,但又不甘心真的只给他拿个第三,只能咬牙强压着这该死的胜负欲。还剩最后一圈,林孝埈试着再挂一次外道,抓住林永进过弯时的疏漏加刀上到了第二;刚在心里得意几秒,没注意到前方冰面的缺口,倒霉催的冰刀前尖正好陷在里面,高滑速下的惯性让身体瞬间失衡,一下子就被甩了出去。

 

不知道过了多久,差点被送进抢救室的人醒了过来。金健優眨眨眼睛,刚运转的脑子还处于混沌状态,暂时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他迷茫的盯着眼前熟悉的脸,张口唤道,

 

“章赫啊……”

 

“啥玩意儿?”武大靖赶紧喊来翻译大哥,“李哥,林叫谁呢?”

 

“啊?可能是他家人的名字吧,我也没太听清。”

 

幸亏韩语发音跟普通话还是有区别的,能让他糊弄过去,否则知道是韩国队员的名字武大靖还不得炸庙,翻译大哥在心里默默擦了把汗。

 

“孝埈啊,感觉怎么样啊?”翻译大哥拼命给金健優使着眼色,示意他还在林孝埈的身体里。

 

“啊……”金健優环顾了下四周,大脑慢慢清醒过来,回想了下晕倒前的事情,知道现在自己还没回去不由得有些沮丧,但又不能表现出来,只好冲大哥点点头,“还好,就是没什么力气。”

 

“那就好。”翻译大哥给他倒了杯水,“医生说你是短暂性的休克,醒过来就没什么事儿了,在医务室再躺一会儿晚上就可以回宿舍了。”

 

看着翻译大哥要坐到床边武大靖赶紧上前一步把水接过来,“李哥你先回去吧,我在这就行了,等下晚上我把他送回去。”

 

“啊?那你俩咋沟通啊?”

 

“有这个呢。”武大靖晃了晃手里的手机。

 

“行吧。”翻译大哥也不知道该怎么拒绝了,只能跟金健優嘱咐道,“大靖在这看着你,我先回去了,如果不想聊天就一直睡觉吧,有什么事给我打电话,别做奇怪的事啊。”

 

“什么?”金健優瞪大眼睛,什么鬼,要留他跟武大靖独处?要露馅的啊大哥!“不是,大哥,你先别走……”

 

还没等他说完翻译大哥就出去把门带上了,金健優满头黑线,这都是什么事儿啊……没办法,他只好装作还很虚弱的样子把眼睛闭上,忽略昨天晚上的手链事件不说,今天体测的事儿也足够让林孝埈死心了吧,人家就是拿你当个普通队友,只不过因为是归化队员才额外照顾一些。金健優准备晚上回宿舍就打电话告诉他哥,长痛不如短痛,好好练冰才是真的。

 

“肩膀还疼吗?”武大靖看他的脸色有些不对劲,把翻译器打开问了一句。

 

金健優听着机械的女音有些无语,难道他想表达出的“请勿打扰”还不够明显吗?不过好歹这位也是中国冰上的领军人物,不能把他哥的关系搞得太僵,他只好用摇头回答。过了半天没声音,金健優有些奇怪的睁开眼睛,武大靖正一脸调侃的看着他,看他肯睁开眼睛才又问道,

 

“生气了?”

 

“?”生什么气?金健優一脸问号,不会是他刚才想的那两件事儿吧。

 

武大靖见他1分钟内换了好几个表情不由得发笑,拿过床头的水杯状似要扶他起来,金健優连忙伸手拦下,慢慢的坐起身子拿过水杯,凑近武大靖的手机说了一句,

 

“我自己喝吧,谢谢。”

 

武大靖看着他把水喝完,拿过旁边的枕头让他靠在床头,忍不住问道,“怎么感觉你的中文还退步了呢,之前明明都会说简单的句子了。”

 

“……”这人还挺会转移矛盾,金健優默默在心里吐槽。他拿过自己手机翻了下各个软件的消息,林孝埈还没找他,不过估计也已经急得不行了,盘算着要不要现在给他打个电话,这个时间那边的比赛也应该结束了。

 

“那个……DAJING,”金健優想把武大靖支走,一改刚才耍脾气的样子跟他商量,“要不然你先回去休息,我给朋友打个电话,没什么事我可以再睡会,晚上让李大哥来接我就好。”

 

武大靖听完翻译皱了下眉,面色不善的问道,

 

“哪个朋友?”

 

金健優心里的白眼要翻到天上去了,哪个朋友还要跟你报告一下吗?就算是队长你管的也太宽了吧?金健優真想替林孝埈跟他吵一架,但碍于现状他只能放平语气老实回答,

 

“金健優。”

 

武大靖一听到这个名字似乎气都不打一处来,嗓门提高了一倍,“你俩天天聊还没聊够啊?这小子有这么闲吗?”说完就把他手机抢了过来揣进自己的口袋。

 

“???”

 

这到底是什么人啊?金健優简直气结,“阿西”已经到了嘴边硬是给憋了回去,他咬着牙尽量保持微笑,试图跟眼前的人讲道理,

 

“DAJING,请你尊重我的朋友,把我的手机还给我。”

 

但显然武大靖不会这么听话。

 

金健優见他不还手机还一脸嘚瑟,从小谁都不惯着的人哪受得了这窝囊气,撑着林孝埈刚恢复体力的身体就去拽他的衣摆,也不管哪个口袋一顿乱翻,谁知手机没掏出来却掏出个礼盒。

 

“啊这是……”金健優有些懵的举着盒子问道,“这是什么?”

 

从来没有见过林孝埈这种任性的样子,武大靖此时此刻简直喜欢的不得了,他抬了抬下巴示意让他自己打开,语气里全是掩饰不住的宠,

 

“看看喜不喜欢。”

 

金健優愣愣的揭开盒盖,黑色绒布上面躺着一条手链,看样子还不便宜。

 

“你这是……”金健優适宜的让林孝埈的脸变的红扑扑的,磕磕巴巴的问道,“给我的吗?”

 

“对啊。”武大靖揉揉他睡乱的小卷毛,“我明天一早就要飞南京,所以赶在体测的时候跟竟男一起去买的。”

 

原来如此,金健優知道自己可能是误会了武大靖和石竟男,有些不好意思,但又忍不住替他哥再进一步,

 

“所以你给我这个是什么意思呢?”

 

“我说了你想要我会给你另买一条的啊。”武大靖撸了把袖子露出昨天的手链,“这个是竟男提前送我的生日礼物,所以不能给你,我们是非常好的朋友,就像你和金健優一样。”

 

哈?刚才不是还在说我坏话,金健優腹诽。看了看武大靖的眼神,竟然觉出深情的意思,他赶紧错开目光把东西放到枕边,尴尬的躺回床上,心想接下来不会是要表白了吧。

 

“孝埈。”果然,武大靖握住他的手,像是之前已经准备好,语气变的正式起来,“我一直都挺喜欢你的,你如果不介意的话,我们可以先在一起试试,我只希望你能完成自己的梦想,我会陪你一起。”

 

武大靖说的真诚,似乎把无感情的机翻语音都给感染了,金健優有些可惜林孝埈不能第一时间听到武大靖的表白,不过没关系,他都可以一一给他哥转达,只不过身体和灵魂分离,他可以想象的到林孝埈是多么复杂又激动的心情。但即使知道了林孝埈的心意,金健優也不能就这样替他随便答应,沉默了半晌,他小心翼翼的开口,

 

“我……能考虑一下吗?”

 

武大靖有些惊讶林孝埈的反应。按常理说,之前林孝埈每次见面对他那种溢于言表的爱慕,就算再迟钝的人也不会感受不到。两人虽然现在才捅破这层窗户纸,但其实早在林孝埈来中国后,武大靖就通过几次活动隐晦的回应了这份心意。他以为林孝埈都知道,这会儿他好不容易说服家里跟林孝埈表白,结果这人却给他吃了个软钉子,难道说林孝埈不喜欢他了?可昨天他明明有在吃石竟男的醋,武大靖觉得自己不会看错。

 

“你有别的喜欢的人了吗?”

 

武大靖摆出委屈巴巴的样子,搞的金健優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他急忙否认,

 

“不是,我只是现在脑子很乱,你让我休息一晚上,明天回复你好吗?”

 

武大靖盯着林孝埈的眼睛看了一会儿,深吸口气点点头,

 

“好,那我等你的答案。”

 

金健優抿着嘴笑了笑,为了不让接下来的气氛变的尴尬,他又摆出困倦的样子,把下巴埋进被子里。武大靖把林孝埈的手机掏出来放在他床头,摸了摸他的脸蛋轻声道,

 

“睡吧,还有一小时到晚饭的时间,我在这守着你。”

 

好吧,不得不说这个男人温柔起来还是很让人受用的,难道这就是中国人所说的铁汉柔情?金健優弯着嘴角闭上眼睛。

 

比赛已经结束,林孝埈的大脑还处于冲撞后的空白状态,他这一下子摔得不轻,整个场馆都回响着他甩到挡板时那“咚”的一声,半晌缓过神他赶紧试着动下手脚,金健優这小身板本来就不怎么抗造,再给弄坏了他就真成了罪人。费劲的把膝盖曲到胸前,按了按各个关节处,还好没有骨折。林孝埈扶着挡板想站起来,无奈左脚跟腱处的刺痛明显,他不确定是不是有拉伤。

 

好在他没在冰上磨太久就看到了朴章赫的冰鞋,对方几乎是半扶半抱的把他弄下冰,队医见状忙过来给他检查,脱掉他的冰鞋按揉了一会儿问道,

 

“还是很疼吗?”

 

林孝埈皱着眉摇头。

 

“还好,应该只是轻微拉伤,先冰敷一会儿,回去再治疗。”

 

朴章赫听后连忙跟着队医后面去拿冰袋,林孝埈无奈的拿出手机,看来今天跟家人见不了面了,给孝允发了改期再约的短信朴章赫已经拿了冰袋过来。林孝埈任他帮自己把左脚敷上,两个人都没说话,朴章赫把他右脚的冰鞋也换下来,看了看金健優的脸色小声道,

 

“对不起。”

 

“什么?”林孝埈被他这句道歉搞的有些懵,疑惑的看着他,“为什么对不起?”

 

朴章赫挠挠头,似乎有些不好意思,

 

“没想到你会受伤,刚才过去的晚了,还好不严重。”

 

林孝埈恍然大悟,他不知道原来自己走了几年,现在的金健優会这么多心,以至于身边的人对他都是小心翼翼。

 

“哦……没关系。”

 

林孝埈感觉鼻头一酸,没等反应过来眼泪突然就掉了下来,声音也哽咽的不像话。他不是故意想让金健優在这么多人面前出丑,只是这两天的事联想到他以前的经历让林孝埈更加为这个弟弟难过。

 

最期盼的奥运没有卷进去,好不容易在1819赛季的世界杯滑出巅峰,以为能拿下1500单项金牌的索菲亚世锦赛,却因为举报事故前一天被通知取消资格……

林孝埈突然发现,金健優的经历才是真正把竞技体育的残酷体现的淋漓尽致,即使没有三进三出国家队,他也从来没有在选拔赛里卷进过世锦赛单项,小时候的伤真的是把他整个竞技生涯都给拖累了。现在随着年龄增长,身体状况愈加不如以前,底下的小将逐渐露头,林孝埈突然觉得有些看不清金健優的职业前景,而这些金健優从来没有跟他提起过,他只是希望自己能够在中国好好发展,过的开心。

 

“健優?你哭了?”朴章赫手足无措的看着低头抹眼泪的金健優,声音也带了些焦急,“还是很疼吗?要不然叫个救护车吧?”

 

朴章赫说着就要去找教练,林孝埈赶紧把他拉住,

 

“我没事,你帮我收拾下东西,告诉东旭哥一会儿我坐你的车走。”

 

“哦哦。”

 

傻大个应完连忙起身去收拾,其他人已经走的差不多了,林孝埈挪了下身子等着朴章赫扶他进更衣室。

 

“健優。”

 

林孝埈吸了吸鼻子抬头,是洪庆焕。可能是觉得金健優的状态不对劲,换好衣服又特意回来看看他。

 

“你还不走?”林孝埈不想让他看到金健優刚哭过的样子,假装四处寻着自己的水杯,趁机把眼泪鼻涕都蹭到袖子上。

 

“你怎么了?”洪庆焕叹口气拿出纸巾递到他眼前,“从没看见过你哭。”

 

金健優心是石头做的这句话流传整个韩国短道圈,13岁那年重伤都愣是一滴眼泪没掉,更别说这种平时也经常会发生的小事了。今天的他真的很不对劲。

 

“没什么,心情不好。”见没瞒过,林孝埈只好把纸巾接过来,眨了眨红彤彤的眼睛对他笑笑,“谢谢。”

 

“你……别跟我这么客套。”洪庆焕看起来有些懊恼,“看见你哭我很难受,你要是这样我宁可你不理我。”

 

“……”林孝埈在心里滴汗,还都是孩子啊。

 

看他不说话了洪庆焕有些着急,怕他又因为自己的话生气,似是控诉金健優一般委屈的说道,

 

“我知道你因为孝埈哥走后变了很多,不愿意跟人沟通,但我们三个一起长大,你的第一选择总是章赫,跟我越走越远。你生我的气我可以一直跟你道歉,直到你原谅我为止,只是你不要把我当做外人好不好?”

 

林孝埈看着洪庆焕平时冷冷的脸上竟然也挂上哭相,不由得有些心软,不顾之前给金健優立的冷漠人设露出破冰的神色,

 

“庆焕,你别这样……”

 

“怎么了?”话说到一半朴章赫已经换好衣服过来了,他看了眼洪庆焕问道,“你还不走吗?我看永进好像在等你呢。”

 

“哦,那我现在过去。”洪庆焕整理了下表情起身,走之前又回头嘱咐了下金健優,“你俩回去的时候注意安全。”

 

林孝埈点点头,目送他走,朴章赫见状一屁股坐到他旁边,

 

“刚才你俩聊什么了?”

 

林孝埈闻着空气中酸溜溜的味道光明正大的翻了个白眼,一扫刚才哭的可怜模样学着金健優的口气怼他,“你管呢?赶紧扶我去更衣室。”

 

朴章赫当然是尽足了三好发小的角色,先载着他回了趟俱乐部,把脚伤处理好后顺便拿了一些东西。虽然没有大碍但队医嘱咐这两天休息不能乱跑,林孝埈松了口气,只要不耽误训练就好。

 

“送你回家吗?”

 

朴章赫从地下车库开出来,侧头问副驾驶正在发呆的人。林孝埈摇摇头,

 

“不回。”

 

“那你还要去哪?”朴章赫一脸不悦,“队医说了这两天你要休息。”

 

“去你家。”

 

“我家?”朴章赫差点一脚踩上刹车,他看了看依然一脸平静的金健優,“你确定要去我家吗?”

 

“怎么了,你家有别人在?不方便?”林孝埈斜眼看着他大惊小怪,“我只是不想让妈妈看到受伤的脚又唠叨我。”

 

“我不是那个意思,家里除了我爸妈我姐还能有谁啊。”朴章赫笑的一脸傻相,“那我跟我妈说一声今晚上做烤肉。”

 

“先开你的车吧。”

 

林孝埈忍不住偷笑,随后拿过帽子盖住脸,好在金健優还有这几个由他任性的弟弟,就让他做个长不大的孩子也挺好。

 

金健優晚饭前这一觉算是把精神睡足了,到食堂的时候已经是连跑带颠的状态,其实是饿的不行着急吃饭。武大靖把打好饭的餐盘帮他端过来,金健優也不顾他哥平时的形象直接大口炫了起来。

 

“李哥!这边!”

 

武大靖召唤着刚打好饭的翻译大哥。

 

“怎么样?好点没?”

 

翻译大哥过来坐到他俩对面,询问林孝埈的身体状况。金健優咽下一口红烧肉点点头,

 

“好多了。”

 

“没露馅吧?”翻译大哥看了眼武大靖。

 

金健優冲他眨眨眼,“放心。”

 

吃好饭要离开的时候三人在食堂门口碰上了任子威和几个队友,金健優忽然想起来在终点晕倒前拉住的是任子威的胳膊。

 

“咋样儿孝埈,没事儿了吧?”任子威主动上前询问,说着还不忘扯上武大靖,“看你晕倒靖哥都要吓死了。”

 

金健優听完翻译挑了挑眉,不知怎么的突然很想捉弄一下武大靖,他拽了一下任子威的袖子,摆出林孝埈最擅长的害羞表情,努力拼凑出几个中文词连在一起,“谢谢你,子威。”

 

这一下把任子威弄不会了,他看向脸瞬间拉的能犁地的武大靖,眼睛瞪得都快脱窗了,“你俩要是吵架可别拉我下水啊。”

 

“赶紧塞饭去吧。”武大靖推了任子威一把,瞥了眼一脸无辜的林孝埈,“谢他干啥,是我抱你去的医务室。”说着就先出了食堂门。

 

翻译大哥见状有些无语,低声在他耳边问道,“你这孩子怎么又做奇怪的事?”

 

金健優看着武大靖的背影笑的直捂肚子,拍了拍翻译大哥的肩膀,“这不是奇怪的事,大哥,你不懂。”

 

到了宿舍楼下武大靖依旧先把翻译大哥支走,

 

“李哥你先上去,我跟孝埈再聊两句。”

 

“好。别太晚啊。”

 

翻译大哥不放心的嘱咐道,走之前还不忘给金健優使了个眼色,示意他别再乱来。累了一天的金健優此时早就意兴阑珊,打了个哈欠站定,掏出手机找出翻译软件,对着说了句,

 

“DAJING还有什么事吗?”

 

“这个你拿着。”武大靖把白天金健優没拿走的盒子塞到他手里,“说好了是给你买的,拒绝我的表白也没关系,就当是我给你的入营礼物。”

 

“好吧。”金健優也没再跟他客气,毕竟是自己之前张口管人家要的,这会儿再装就有欲擒故纵的嫌疑了,他接过来也用中文回道,“谢谢你,DAJING。”

 

“早点休息吧,我看着你上去。”

 

武大靖摸了摸林孝埈的头发,搞的金健優有些莫名其妙的感动,差点想现在就替他哥答应男人的表白。回到宿舍后金健優直接一头栽进床铺,迫不及待的拿出手机拨通了韩国的电话。

 

“喂?等一下,章赫啊,你帮我把水杯拿过来,出去的时候顺便把门带上。”林孝埈躺在客房的床上使唤着朴章赫,一点没把自己当外人。

 

“你在哪呢?”金健優疑惑,他告诉过林孝埈今天跟家人见完面就回他家的啊。

 

“啊,今天出了点状况。”林孝埈看着朴章赫出去继续说道,“比赛的时候我摔了一下,左脚有点轻微拉伤,今天就没去跟妈妈他们见面。”

 

“大哥请你爱护一下我的身体,我都是给你毫发无损的过了体测的。”只不过晕倒了而已,后半句金健優没说,怕林孝埈嘲笑他。

 

“体测过啦?我就知道我弟弟最棒了。”林孝埈赶紧夸夸,这小孩最喜欢听好听的话。

 

“少来。”金健優假装正经,其实嘴角都扬到耳根了,“那你回宿舍了?朴章赫怎么也没回家?”

 

“没有,我在章赫家呢。”

 

“……”金健優彻底没话,这哥是真的很会替他享受。

 

“怎么了?“林孝埈见他不说话故意换上调侃的语气,“是你说的让我该骂就骂,我只不过使唤他一天你就不高兴了?”

 

“什么啊!”金健優真有被他气到,差点就咬牙切齿了,“你故意的吧林孝埈。”

 

“对啊我故意的。”林孝埈笑意透过话筒传过来,“人家章赫挺好的,你干嘛老是骂他。”

 

“哪好了,又傻又笨。”金健優气势低下来,小声嘟囔。

 

“身边总共就这几个要好的朋友了,我不在总有人要照顾你。”林孝埈话里有话,“别闹脾气了,以后多跟庆焕他们出去聚聚。“

 

沉默半晌,金健優终于像是跟谁和解一般叹了口气,懒洋洋的回道,“知道了。”

 

林孝埈满意的点点头,解决完他的事该奔向主题了,他喝口水润润嗓子,

 

“今天……大靖去看我了吗?”

 

“去了。”金健優抓了抓头发,拿起武大靖给林孝埈的定情信物,“还跟你表白了。”

 

“别跟我开玩笑。”

 

“我没开玩笑啊,真的跟你表白了。”金健優摆弄着手里的盒子,“还送了你一条手链,不过我没替你答应他,正好还想问问你怎么想的呢。”

 

也许是这个表白来的太过突然,林孝埈反而显得有些平静,金健優停顿了两秒没等到他的回复,有些不可思议道,“喂不是吧你,昨天那个激动的劲儿呢?你到底喜不喜欢他啊?”

 

“喜欢啊,只是觉得有点不真实。”林孝埈揉了揉太阳穴,“你不会在当中给我捣了什么猫腻吧?”

 

“你说什么呢!”金健優哭笑不得,“他这回来的目的就是为了看你,明天他一早就要飞到别的城市去了,大哥跟我说他的行程非常忙,这都是挤出来的时间。”

 

林孝埈一听到这更加难受了,集训前仅这一次的相见也要让他错过,上帝真的挺会捉弄人的。

 

“谢谢你啊,健優。”林孝埈擦了擦眼角的水汽,“明天……你替我送送他,就说我接受他的表白。”

 

“好嘞。”金健優痛快的答应下来,随即又觉得林孝埈心里肯定不是滋味,轻声安慰道,“放宽心,我有预感明天我们就会换回来,什么都别想了,好好睡一觉。”

 

“好。”林孝埈微笑,“晚安。”

 

“晚安。”

 

也许是前一晚的祷告起了作用,金健優醒来发现真的回到了自己的身体里,他坐起来瞪大迷蒙的眼睛看了四周一圈,确认是朴章赫家没错,没忍住兴奋的喊出声,

 

“朴章赫!!!”

 

被叫到的傻大个刚洗漱完,看着客房的门还关着本来打算晚一点叫金健優起床,结果这一嗓子把他吓得还以为金健優的脚伤恶化了,忙推门冲进去差点用滑跪的姿势到床前,紧张的问道,

 

“怎么了!!!???”

 

看着头发还乱糟糟的朴章赫,金健優竟然觉得眼前的傻子变得可爱起来。仅仅离开两天,他就已经格外想念,嘴上说着讨厌,但他清楚自己心里早就对他形成了依赖。半天没说出话,金健優被他盯得有些不自在,忍不住脸上泛起了红晕,他摇摇头,

 

“没什么,就是叫叫你。”

 

朴章赫看着金健優有些害羞的表情一时不知道该作何反应,不自在的错开目光清了清嗓子,

 

“没事就好,我还以为你脚又疼的厉害了。既然起来了就洗漱吃早餐吧。”

 

“好啊。”金健優张开手臂,“背我过去。”

 

“啊?”

 

金健優被他的蠢样子弄得有些破功,忍不住给了他脑袋一下子,

 

“啊什么啊,快点。”

 

虽然脑袋挨了一锤,但看到金健優难得一见的撒娇模样,朴章赫忍不住笑烂了脸,他一使劲把金健優横抱了起来往门外走去。

 

“喂,让你背我你抱我干嘛,让你爸妈看到成什么样子。”

 

虽然嘴上这么说金健優还是搂紧了他的脖子,朴章赫满脸不在乎,

 

“不都一样吗,咱俩从小一起长大,闹成什么样子他俩没见过,再说这正是体现我能照顾人的时候,我妈肯定高兴着呢。”

 

“嗬。”金健優翻了个白眼,“也就我对你要求低,换个人看你这么蠢早就受不了你了。“

 

“是是是,那我可得照顾你一辈子,以表忠心。”

 

到了浴室朴章赫把他放在浴缸上帮他接水挤牙膏,金健優接过牙刷用没受伤的那只脚踢了他小腿一下,

 

“少贫嘴。”

 

正闹着外面响起朴章赫姐姐的声音,“章赫啊,快点和健優下来吃早餐咯。”

 

“就好了,姐姐。”朴章赫马上应道,看着面前的人鼓着腮帮子刷牙,他突然觉得有金健優在身边的周末真的太过美妙,终于鼓足勇气开了口,

 

“以后周五别和他们出去闹了,回我这好不好?周末你想去哪我都陪你。”

 

金健優没想到他会说出这话,这些年他再怎么作闹朴章赫也是一律照收不误,脾气好到甚至让他有些厌烦。而他直到现在才发现,原来自己真正想要的回应,是朴章赫的拒绝和里面隐藏的对他跟别在一起时的介意。他心里感叹着林孝埈真的很有招,仅仅两天就让朴章赫开了窍,却没想到开窍的灵药就是他昨天的眼泪。

 

金健優假装没看到朴章赫眼里的期待,吐出嘴里的泡沫拿过杯子漱了漱口,用力压下嘴角的弧度俏皮的歪了歪头,

 

“看我心情吧。”

 

这么多年的相处朴章赫怎么会不知道他这句话的意思,没有拒绝就是同意,金健優从来都是这么别扭。他拿过热毛巾帮金健優擦了擦脸,随后又把他抱了起来,

 

“我把你伺候的这么舒服,心情还不好吗?“

 

金健優耳根红了个彻底,把脸埋到他颈窝里小声嘟囔道,

 

“真是个傻子。”

 

过了一夜,空气中的水汽被蒸发,就好像昨天没有下过雨一样,天气又燥热起来。林孝埈睁开眼睛回味了一下昨晚的梦转头就看到翻译大哥叠衣服的背影。

 

“哥?”林孝埈惊喜的坐起来,“我回来了,我换回来了!”

 

翻译大哥闻声转过头,林孝埈正顶着一脑袋炸窝的卷毛兴奋的拍着被子,他终于松了口气,

可算是换回来了。

 

“回来了就快起来洗漱吧,去送送大靖,这会儿应该还没走呢。”

 

“大靖……”

 

林孝埈喃喃着,脑袋转了半天,突然像想起什么一样把枕头翻开,底下果然藏着一个盒子。他抑制不住的心脏狂跳,忙冲进洗手间去洗漱,急的连拖鞋都忘了穿。也许是这两天被上帝开够了玩笑,他刚出宿舍楼就看到武大靖拿着行李箱在不远处站着。

 

武大靖在看到林孝埈时似乎有几秒的惊讶,随后假装自然的摸摸鼻子,两个人对视了片刻,武大靖拿出手机打开翻译软件。

 

“怎么不多睡一会儿?今天好不容易可以休息一天。”

 

“因为、想见你。”

 

林孝埈这句话是用中文说的,说完便害羞的抬不起头,他默默的掏出那个盒子打开,在武大靖的注视下把手链挂在了手腕上,小拳头举到男人眼前,笑的一脸灿烂,

 

“帮我。”

 

武大靖愣了一下,随即放下手里的行李小心翼翼的帮他把卡扣扣上,手指摩擦到脉搏处的薄皮带来酥酥麻麻的触感,林孝埈的脸更红了。

 

“很好看。”武大靖顺着指缝缠住林孝埈的手,指尖滑过软软湿湿的手心,他有些心猿意马,试探着问道,“所以,你是同意了?”

 

林孝埈咬着下唇点头,他从来都逃不过武大靖的温柔,更何况等这一天也已经等很久了。他任武大靖牵着他的手,不好意思的小声说,

 

“本来是你快过生日的,我却收了你的礼物,拜托妈妈选的礼物还在路上,希望你不会介意。”

 

“不会的,”武大靖急忙摇头,“你收了这个礼物,就是我最好的礼物。”

 

武大靖不知道这句翻译有没有到位,但林孝埈确实笑的更开心了,他上前一步抱住眼前小小的人儿,暖暖的香气围绕着鼻尖,他吻了吻下巴抵着的蓬松发顶,瞬间感觉所有疲惫都散去了,

 

“好好训练,等我回来看你,记住,无论发生什么事都有我在你身前挡着,别怕。”

 

林孝埈把脸深深地埋进他硬朗的胸膛里,心里的感动和爱意溢于胸口,

 

“谢谢你,大靖,爱你。”

 

“我也是。”

评论(3)

热度(8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